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5: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81 字体:

阳春三月学雷锋,小小少年在行动。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植少年儿童践行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3月5日,祠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雷锋精神是什么”。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动情地讲述着雷锋同志一生的点点滴滴,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树正气、扬美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我要雷锋叔叔一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帮助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着自己学习雷锋、学习榜样的决心。

宣讲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穿上红马甲,拿上劳动工具,化身“小小雷锋”,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来到小区,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扫,对宣传栏进行擦拭,小小志愿者们发挥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此次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实践活动的体验平台,也让他们更加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