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双河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

发布日期:2023-03-06 15: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36 字体:

 

春“锋”送温暖。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当天上午,广德市桃州镇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辖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干劲十足,积极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有宣传反电诈、磨菜刀磨剪子,组织健康口腔义诊三个板块,分工有序。

一、反诈防骗

反电信诈骗组的学雷锋志愿者深入辖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醒辖区居民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贪图小便宜,更不能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护住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到电信诈骗事件要及时报警。

二、磨刀磨剪显身手

菜刀变钝了、剪子不锋利了……这是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居民听说社区请了磨刀师傅为大家免费磨菜刀、磨剪刀,带着自己家用钝的菜刀、剪刀在活动现场排队等候。磨刀师傅撸起袖子埋着头,把钝菜刀、剪刀放在磨刀石上熟练地磨着,唰唰唰……一把把有铁锈的钝菜刀、剪刀就变得干净锋利起来。“磨刀活动可是个技术活,简直旧貌换新颜,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太好了,真正将我们的需求放在心里”,现场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三、口腔保健促健康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面带微笑接诊着每一位居民群众,为他们测量血压、进行口腔检查及开展健康咨询,口腔医生使用牙齿模型教居民如何正确刷牙、假牙维护,并向居民普及一些常见的牙齿问题和保健方法,对居民提出的口腔疾病进行详细地解答,引起了居民朋友们对自己健康的重视。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朋友送去健康服务,更是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楷模的具体行动,为辖区营造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的浓厚社区文化氛围。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