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暖民心行动】致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06 1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33 字体:

 

各位老年朋友:

您好!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我市关于暖民心行动的决策部署,市教体局会同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实施了“老有所学”行动。“老有所学”行动,主要依托老年大学、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等场所,开展老年人学习教育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到2025年,全市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常住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30%以上,覆盖县、乡、村三级老年教育体系的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一、学什么

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可以选择学习健康保健、种植养殖、养护花草、文化活动、体育锻炼、智能手机使用等方面内容。

二、在哪里学

(一)城区:市老年大学、街道老年学校;

(二)乡镇:乡镇老年学校;

(三)村(社区):老年学习点

三、怎么学

目前,我市老年人学习途径主要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主要由各老年学校和学习点负责,老年人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对不方便到学习点的老年人,可以采取线上学习方式,学习平台为“宣城老年教育资源网”(网址链接http://xuancheng.ahlnjy.cn),将个人信息提交给就近的老年学校或教学点,统一注册后,用电话号码登录,自由选择课程学习。

欢迎全市老年朋友就近就便选择适合您的老年学校或学习点,积极报名参加线上、线下学习。

咨询热线:0563-6053317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