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2-08-05 14: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020 字体:

 

8月2日,金华义乌市报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海南三亚市0801新冠肺炎疫情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密切接触者筛查和社区筛查人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现紧急提醒如下(后续情况动态调整):

一、立即主动报备

7月29日20时以来有金华义乌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宾馆(酒店)报备,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对有义乌市高风险区(江东街道永胜小区51幢、52幢、53幢、63幢、65幢、66幢,西谷小区,石塔头村)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义乌市中风险区(江东街道宗泽东路—江东东路—宾王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东阳义乌界线—义乌江区域内)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义乌市低风险区(市内其他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进行“三天两检”。高中低风险区划分情况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以当地发布为准。

7月26日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人员,采取以下管控措施:

对有海南省三亚市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海南省三亚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人员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

二、做好健康检测

省外来(返)广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倡导抵广后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四、接种新冠疫苗

现行的新冠疫苗接种对新的变异株仍然有效,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病的人群完成全程及加强针接种仍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及时接受健康评估、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