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佛堂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传承七夕文化 构建文明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4: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12 字体: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一个温馨浪漫的日子。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七夕节的美好祝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8月4日下午,佛堂村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传承七夕文化,构建文明家庭”活动。

活动邀请了佛堂村六对“好人”夫妻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前,通过各家庭成员的积极交流,传达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建了文明幸福的活动氛围。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分发了各色鲜花、花篮、剪刀等材料。接着专业的插花老师给大家讲解各类花草的特性及所代表的特殊意义(花语),并以“浪漫七夕”为主题,教授大家插花技巧。随着老师的讲解,居民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边学边做,很快就掌握了如何修枝、如何剪裁、如何配花等技巧,大家根据自己对美的认识,用自己巧的双手,通过修剪、整枝搭配,将朵朵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一束束鲜花寄寓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