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双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强国复兴有我—家风家训”宣讲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14: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06 字体: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家风家训精神力量,以家庭文明和谐促进社会文明进步。8月2日上午,桃州镇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强国复兴有我—家风家训宣讲”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中,桃州镇清风宣讲队的宣讲员到社区给未成年人宣讲家风家训,首先从大家熟悉的广德市“光藻路”引入了“家风家训”这一主题,向大家介绍广德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张光藻”及其家风,随后从好家风润物无声、好家风浸润人心、好家风春风化雨三个方面论述家风的重要性,以丰富的例子充实了宣讲内容,其中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节约的良好家风故事,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宣讲后,还有孩子主动上台为大家读了朱子家训的相关内容,准备将它作为即将到来的七夕礼物送给父母,还表示课后回家会同父母一起探讨家风家训,创建属于自己家里的家风家训内容。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更进一步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