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高湖社区:强国复兴有我,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2-04-06 08: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6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烈士精神,倡导文明祭祀,激发爱国主义情怀,4月3日下午,高湖社区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解放初期高湖人民公社高湖大队农会主任汪颜道在参加会议回家途中被土匪掳走,在土匪面前他不屈服选择了大义,而后被土匪杀害……,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讲述着汪颜道烈士的事迹,全体人员缓步来到烈士墓碑前,向烈士墓碑进行鞠躬仪式,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默默缅怀逝去的英魂,表达对烈士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英雄虽逝,但其事迹流芳千古,其精神感召后人,汪言道烈士坚守信仰的忠诚、热爱人民的情怀,将会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不竭的动力源泉。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社区干部学习先烈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先烈用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增强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