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06: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6 字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弘扬好家风是文化的传承,是美德的延续,能够推动家庭和睦与社会发展。为促进居民家庭形成重家教、传家训、树家风的良好风尚,3月4日下午,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居民组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进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如何传承良好家风以及传承家风的意义展开讲解,向居民讲述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同时邀请模范家庭向居民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动人的家庭故事。良好的家风的形成靠的是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家齐、国治、天下平,良好的家风让每个家庭为新时代增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