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高湖社区:“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26 07: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44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7月21日高湖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时间顺序参观了  大革命前后的广德、新文化运动在广德、北伐战争与广德、驻广德空军参加淞沪会战、广德军民的抗战、603火箭发射基地等,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大量战役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建党百年以来广德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王金林烈士的雕像前,讲解员还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英雄事迹:1928年12月参与建立了广德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广德直属小组,同年冬,中共广德县委成立,王金林任县委书记。 1930年3月,王金林和邓国安从当时最迫切的粮食问题着手,发动和组织花鼓塘一带的农民开展大规模的分粮斗争,威震遐迩的广德暴动以分粮斗争为标志,揭开了斗争的序幕。 1930年10月,皖南红军独立团在独术街正式成立,王金林任团长。 1930年4月-1931年10月,国民党反动武装对皖南红军独立团进行了三次清剿。第一次“反清剿”大小斗争20余次,发展红色区域6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5万多人。 1931年10月22日,王金林率领部队攻打誓节渡,敌人严密防守,久攻不下,王金林在前沿战地指挥战斗,不幸左臂负伤,不得不离队养伤。 国民党反动派为了尽快消灭红军,用尽各种阴险招数缉拿王金林。由于叛徒出卖,王金林不幸被捕。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下,王金林镇定自若、大义凛然,义正辞严地斥责了国民党反动反人民的罪行,宣传共产党救国救民的主张,坚信中国共产党必然胜利。 1931年11月22日,王金林在城北凤凰墩英勇就义,时年28岁。在押往刑场的路上,他一路高唱革命歌曲、高呼革命口号,慷慨浩然、气贯长虹。

在场人员听到他的故事深受震撼,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回顾历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我们党历经磨难,把中国人民从内忧外患的社会处境带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来,--代又一代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杀身成仁,一心一意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党和人民。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王金林虽然牺牲了,但是他播下的革命火种是扑不灭的。他的革命业绩和献身精神是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实地现场教学,全体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肩负的担当与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