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桃州镇双河社区: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21-12-16 07: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79 字体: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牢记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激发我们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情怀,12月13日上午,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国家公祭日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吾辈自强以慰国殇。南京大屠杀是1937年12月至1938年日本在中华民国当时的首都南京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此事件由松井石根和谷寿夫指挥,进行了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

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的有关判决和调查,在大屠杀中有20万以上乃至30万以上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约2万中国妇女遭日军奸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财产损失不计其数。这是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条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的最有代表性的暴行之一。

我们观看了《南京!南京!》红色电影,随后全体起立进行默哀,追思同胞、反思历史。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历史的伤痛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增强了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