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大木桥社区:文明礼仪我先行,“两个纲要”要牢记

发布日期:2021-05-31 18: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9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木桥社区掀起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热潮,陶冶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5月27日下午,大木桥社区邀请市委宣传部杨慧走进广德二中开展了一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我先行,‘两个纲要’要牢记”主题宣讲活动。

志愿者杨老师首先以一个身边的真实案例作为宣讲开头,引出了同学们对现在广德常见的不文明行为的讨论。接下来,杨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关于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的通告》,让大家熟知,引导青少年正确辨别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使者。学习之后,杨老师又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两个纲要》的重点内容。由于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很多学生在家里都是“惯宝宝”,爱国情怀和道德素质淡化了许多,所以,现阶段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情怀是当务之急。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积极营造“学身边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努力做高尚道德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文明守法的践行者。宣讲最后,杨老师呼吁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认识到学习践行《两个纲要》的重要性,也鼓励他们努力做城市的主人,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