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修河道、设景点, 绘制“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图

发布日期:2021-07-26 07: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76 字体:

 

日前,广德市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东亭河窑上段河道清淤治理工程已全部竣工,全长1800米,总投资150余万元。

新建富家村大桥连贯东西,桥面平坦宽阔,河道干净整洁、畅通坚固,两岸绿树成荫,景石叠坝截淤蓄水,景观防洪兼顾,治理河段全线防洪达标、安全宜居。

干部用心,一心一意搞建设。

去年10月初开始,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开启河道治理工程。在市水利局指导下,对河道进行实地勘测和设计,提出详细的清淤方案。镇村抽调业务骨干,全天候铺在建设工地。社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抬石块、垒河堤,铺河床……在建设现场总是一片繁忙景象。

河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增设了500米砌石护岸,其中专门设计了一个的河埠头,方便附近居民盥洗。新修好的凉亭,构建群众身边“微景观”,供游人休息。遍布在河两岸的各类树种,清风徐来,随风摇曳,别是一番景象。如今,清澈的河水、曲径通幽的游步道成为辖区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村庄迸发出新的活力。

百姓舒心,自由自在赏美景。

东亭河窑上段是东亭河支流之一,也是全市水系重要组成部分。往年汛期,因为河道淤积、局部阻水,常有水田、道路被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亟待整修。

在了解到河道淤积对农民种植农作物的影响后,富家村社区立即着手制定河道清淤方案、开展桥梁整修、美化沿线游步道。因水而兴、缘水而盛,通过多项措施和有效整治,不仅解决了群众灌溉难题,也将河流沿线打造成了居民百姓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如今的东亭河窑上段河道宽敞、干净、卫生,不仅是“清水河”更是“美丽河”。

党史入心,全心全意办实事。

富家村社区属于传统的江南水乡,拥有大小水塘河坝283个,东亭河整治实施了河道清淤、新修桥梁、河床硬化、两岸美化等工程,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是老百姓的向往,更是社区工作人员奋斗的目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始终将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到为民谋福利的具体实践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