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富家村社区:多举措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10: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8 字体: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为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来,富家村社区多举措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安全知识宣传讲座。5月17日,志愿者巫自更在社区家长学校为与会人员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巫自更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安全游泳的重要性,通过多例发生在身边的溺亡四件和法律纠纷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病掌握政权的施救方法,防患于未然。

    志愿服务入户。富家村社区毗邻经济开发区,大多数年轻人都在企业务工,家里多为老人和小孩,对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都比较淡薄。针对这个情况,志愿者将防溺水宣传单发群众手中,呼吁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设立防溺水警示牌。社区网格包保安全警示牌设立,小二型水库、北湾大坝、陈家湾大坝等重点危险水域,共设置、修复警示牌180余个。“我们希望通过设置警示标志,让广大群众懂得生命可贵、远离危险,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父母增加监护意识,切实承担监护责任。”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黄玉祥说。

    巧用微信群开展宣传。“这几天气温很高,请家长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要下水游玩。”近日,富家村社区28个网格微信群很是热闹。除了日常的社区通知,社区网格长利用微信群对居民进行线上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醒家长看管好孩子,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四不要”和“六不准”。“我们不仅挨家挨户宣传提醒,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推送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使防溺水的知识快速进入家家户户,扩大宣传效果。”社区网格长乐婷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