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18: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9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落实国家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充分体现街道卫生服务的公益行为,用实际行动服务民众。5月27日至6月4日,清溪社区特邀请了横山服务中心医生在清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并建立健康档案。

  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免费检测。在体检过程中,居民们向医生反映自身的健康问题,医生们热心地为他们解答疑虑,并给他们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对检测出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生活方式提出改善建议。活动期间,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老人的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的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将全面建立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慢性病建档、测血压、血糖等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了辖区老年人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