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三个坚持” 下好党委换届“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1-05-17 09: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22 字体: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桃州镇党委在本次换届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调,强化风险意识,着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以“三个坚持”,戮力下好乡镇党委换届“先手棋”。

    本次换届工作中,我镇共划分出37个选举单位,涵盖了社区(村)党委(党总支)、镇直属机关支部、非公企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共计下发3期工作提示单,印发选票3900余张,辖区内党员参与率达到90%,确保了本次换届选举的广泛民主、公正公开。最终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桃州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00名。

    动员推荐、坚持把民主落在指尖。在桃州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初步人选的推选阶段,镇党委充分发挥了民主推荐机制,发动选区内全体党员填写党代表推荐票,以集中开会、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保证不少一户、不漏一人,从党员的意见出发,把民主落在了指尖。

    确定人选,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在第一轮民主推荐后,镇党委联合市直9大部门对全部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候选人一票否决,同时结合基层党组织对候选人平时表现的看法,从初步人选中择优选出了党代表预备人选,从组织的要求出发,把规矩挺在了面前。

    正式选举,坚持让结果呈在眼前。镇党委充分组织、广泛动员从37个选举单位中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桃州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00人,这100名代表中包含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先进人物代表、工人和农民,其中也包含妇女代表及45岁以下的代表。本次选出的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是各村(社区)、各单位中有威信、有贡献、有议事能力、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从选举的公正出发,把结果呈在了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