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青年学党史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4-28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67 字体:

    桃州镇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青年为抓手,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

以青年之思学党史。以“学”促“思”,持续推进全镇青年学习党史。根据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自学,以四本指定书目为抓手撰写学习笔记,分享阅读党史的收获与感悟。融合新媒体,开辟新阵地,用好青年喜爱的新媒体平台,引领青年使用人民网、“学习强国”“桃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常态化推送青年诵读、青年分享、身边人的党史故事等内容,以“视听说”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身边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

    以青年之力践初心。线下研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各个活动,共组织400余名青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主题研讨等方式,在沉浸式教学中增进爱党之情。线上分享,桃州镇凭借青年干部多的优势,动员青年主动参与到桃州镇公众号“云系列”专栏活动中,联合“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录制“云诵读”栏目,目前“云诵读”已推送8篇青年党员的诵读,“云分享”已刊发14名青年党员的心得感悟,有30余名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到投稿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强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

    以青年之行办实事。聚焦民生,发挥青年干部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投身创新实践,优选12名镇青年干部到村担任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员,积极为农村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垃圾清扫、环保宣传等志愿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多个社区(村)利用更年轻化、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积极开展“送学上门”,为辖区内的老党员送上党史学习资料,给阅读有困难的老党员录制音频并送上随身听,保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