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65 字体: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广德市桃州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培树文明祭祀新风。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近几年,文明祭祀逐渐成为更多市民朋友的行动自觉,清明节来临之际,桃州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通过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集体共祭等现代文明方式缅怀亲人,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新风尚。鼓励市民通过“桃州云祭”公益线上祭祀平台在手机上进行虚拟祭祀。通过线上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颂读祭文来寄托哀思。

    各社区也积极响应,清溪社区举办了“以画寄哀思”清明画作征集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众多辖区未成年人投稿参与,在他们的笔下,既有肃穆庄严的烈士墓碑,也有清明多雨的田间地头,还有食用清明馍馍的温馨画面。用画笔寄托哀思,既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又倡导了文明祭祀方式。升平社区开展“花雨清明,经典随行”主题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诵读诗词经典,饱满深情的表达出了作为后辈传承文明的情怀,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既陶冶了情操,也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缅怀广德“六•三”空难遇难的40名英烈,桃州镇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柏垫英烈山祭奠英烈。青年干部们不辞山路陡峭,奋力前行,在英烈亭前,集体默哀,敬献花圈,抒发对英烈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活动让大家对“六•三”空难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奋斗的人生中绽放青春光芒。

    青山处处埋忠骨,山河耿耿念英魂。桃州镇各社区村也纷纷组织人员前往烈士陵园、英烈山等地祭扫,大家组织有序,分时、错峰祭扫,通过献花、宣誓等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立志继承革命遗志,发扬优良传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