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钱村村:绘京剧脸谱 学传统国粹

发布日期:2021-01-04 08: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0 字体: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蕴藏着浓厚的文化思想。钱村村于12月27日,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学京剧国粹,脸谱涂鸦”主题活动,学习京剧知识,涂鸦京剧脸谱,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共有13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村委会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准备了水彩笔、画笔、京剧脸谱白板等材料,然后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生、旦、净、末、丑”等京剧角色由来,京剧角色的脸谱妆容都各具的特点。随后志愿者对如何脸谱涂鸦进行讲解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了解了京剧知识后,对京剧脸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表示迫不及待的想要动手实操一番。孩子们拿到白板脸谱后,一颗颗小脑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桌上的画笔,全神贯注的结合自己的创意和色彩搭配进行涂鸦,空白的脸谱经过孩子们精心涂鸦后,如同给脸谱注入了生命力一样,小生、花旦等京剧人物鲜活而生动了。

    本次京剧脸谱涂鸦活动把创造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涂鸦制作脸谱,不仅让青少年们学习了绘制京剧脸谱知识,对京剧脸谱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更培养了他们对京剧脸谱艺术的欣赏能力。

    京剧是我国传统文化与历史的积淀,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它的博大精深值得广大有知识,有抱负,有热情的青年学子去发掘与体验。希望通过本次“学京剧国粹,脸谱涂鸦”主题活动,能够激发起青少年儿童的传统文化共鸣,能够帮助他们找寻到京剧的魅力,文化的根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