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用爱和行动托起“明天的太阳”

发布日期:2020-12-14 08: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81 字体: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给辖区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将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个孩子的眼前、心中,桃州镇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实践有阵地

    桃州镇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善配套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室、宣传文化室、市民大讲堂等区域场所,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和规范管理运行力度;在25个社区(村)均建立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设儿童之家等活动场所,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契机,建立配套公益性室外健身器材,充分整合成长教育、志愿活动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为辖区儿童提供娱乐休闲阵地;在荷花社区投入近100万元倾力打造未成年人活动中心,设有图书阅览区域、多功能大教室、多媒体小教室、心理辅导室、游乐区域以及户外拓展区域等6个活动空间,构筑青少年儿童参与科学技术活动、公益社会服务、文化娱乐活动等教育教学的精神实践乐园。

活动有载体

    桃州镇以“蒲公英梦想舞台,有梦你就来”为口号创新打造“蒲公英梦想舞台”文化品牌,以主动自愿为原则,涵盖朗诵、表演、唱歌、乐器、舞蹈、美术、书法等各具特色的才艺形式,目前已在各社区(村)累计开展20余场;以“七彩课堂”“四点半课堂”“周末课堂”等为载体,将课外辅导与文明实践相结合,累计开展200余场次,受益儿童达3500余名;同时不定期、常态化开展包括“爱·有方”亲子科普活动、“文明餐桌”绘本阅读、“童心向党,共筑文明,创城有我”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200余场次,组织参观学习广德市非遗展馆、图书馆等20余场次,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依托法治宣传、普法教育讲座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服务有保障

    桃州镇印制下发《桃州镇2020年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突出治安问题》,联合桃州市监所、桃州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检查校舍及校园内的消防通道、应急设备、消防器材和设施,全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方位督察校园食堂及周边商店食品饮食安全。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网格长“二三四五”工作职责,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契机进行入户走访、广播宣传,多层次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教育,打通社区服务未成年人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