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网格化”党建让城市社区社会治理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0-08-19 07: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7 字体:

    桃州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的融合互动,通过组织、队伍、服务进网格,形成网格连心、服务为先、多方联动、协同发展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组织设在网格。按照便于集中、便于管理、便于活动原则,在13个城市社区105个网格建成84个网格党支部,同时,将94个市直单位与105个网格组建“党建联盟”,开展组团式服务,形成社区党委、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三级组织体系,实现城市社区网格全覆盖。

    队伍建到网格。结合基层综合治理,形成以“社区网格长+物业+业委会+红色楼道(街巷)长”的网格管理服务小分队;结合文明创建,形成以“社区网格长+镇网格指导员、联络员+共驻共建单位+联户干部”的网格创建小分队。同时,整合社区志愿者、文明纠察队、“红袖章”等大大小小的群众组织,开展组团式服务,实现社区管理、民情收集、服务群众“无盲区”。

    服务下沉网格。共建单位结合文明创建,每周到共建网格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环境卫生联管、文明新风联树、公益活动联办、社区治理联促、党建工作联抓。红色楼道(街巷)长配合网格长、物业,定期走访联系户,了解需求征集意见后及时反馈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同时,镇党委开通6018580便民服务平台,免费为服务类企业、有一技之长的个人和广大市民之间搭建沟通平台,24小时为市民提供咨询、求助等非应急社会管理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