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大木桥社区道德讲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8-05 17: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1 字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尊老爱幼都是中国优良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是人类敬重自己的表现,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也都有老的一天。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育他们要尊老爱幼。7月28日,大木桥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堂“尊老爱幼,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四个流程,分别是“讲一个身边故事”、“诵一段中华经典”、“做一番感悟点评”、“学一个文明礼仪”。首先,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孔融让梨》的故事,通过这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尊老爱幼的重要意义。接着老师带领孩子们诵读了一段《三字经》中关于尊老爱幼的片段。在“做一番感悟点评”环节中,小朋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己平时在公交车为老人和孕妇让座、帮爸爸妈妈在家做家务等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孝敬父母,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最后,在“学一个文明礼仪”环节中,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握手礼”。孩子们兴致高昂,两两一对,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堂课。

    “百善孝为先”,一个人若做不到尊敬自己的父母、长辈,他便很难做好去尊重他人。当岁月难饶人时,唯有美德照亮前方的路。                                                                                    (大木桥社区申岑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