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08: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0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和“执法进小区”行动,近日,清溪社区联合市委党校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文明进社区”活动。

    “叔叔,您愿意在文明承诺书上签名吗?”这是团队中的李浩然小朋友正在金兰山庄内请各位叔叔阿姨签署文明承诺书。孩子们在金兰山庄向居民们宣导文明行为并向居民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单。然后他们来到了太极商城十字路口,在交警的简单培训下他们在几个小路口上当上了临时劝导员。

    小家伙们在太极商城红绿灯十字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当面劝导。“阿姨,等红灯请您往后退一点不要压线。”“爷爷,左转请您到左转道来。”“叔叔,请您不要把烟灰弹到车窗外来,这样是不文明的。”孩子们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小小交通协管员。被劝导的路人们也都欣然接受且及时改正。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声音微不可闻,但是一群人的声音就能震耳欲聋。我们要“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就要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引导身边的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决心和力量,并且自觉参与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