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邻里情深 粽情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09: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1 字体:

    “包紧一点,不要露馅。加油,加油,再包一个我们就能赢了!”热火朝天的呐喊声淹没了人群,清溪社区的“邻里情深 粽情端午”乡村邻里节在西关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这不仅是端午节的活动,更是一年一度的乡村邻里节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深受大家期待的包粽子比赛,50余位居民两人一组,在主持人一声令下,双手翻飞,上下齐活,卷粽叶填糯米捆棉绳,一气呵成,20分钟下来,500多个粽子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最后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了奖品,社区还让大家把自己包的粽子带回了家,作为送给大家的一份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该怎么办?”“处以50元以下罚款。”一道道知识问答,引得一阵阵小高潮。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不文明行为相关知识、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居民公约知识等。值得称赞的是每一道题都能得到大家的相应。最后社区还为大家分发了艾叶,“艾”心分享,温暖你我他。

    随着端午临近的步伐,社区借此机会举办活动,既能传播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又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知也表达了社区对于居民浓浓的祝福,祝大家端午安康、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