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学习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07: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8 字体: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开发区复工复产,外地返广人员的增多,科学有序的做好小区返工复工人员的情况登记工作,掌握返工人员信息极为重要。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社区妇女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助力外地返广人员顺利进入小区,3月5日学雷锋日,祠山岗社区妇女工作者积极参与到“学习雷锋,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中。

    早上8点,志愿们就把桌子搬到社区门口,摆上登记本、小区出入证,挂好横幅,安排好人员分工。当前是返工复工潮流,不一会儿,社区门口就来了很多人。“你好,请出示安康码和上岗通行证、当地开的健康证明,办理入住小区出入证。”志愿者们一边询问返乡务工人员基本情况,从哪里来,去过哪些地方,有没有接触过湖北人员,一边帮助务工人员登记造册,填写人口信息情况,发放小区出入证和车辆进出证。一些年龄稍大的不会安装皖事通APP,志愿者们就帮助他们安装程序,填写信息,申请绿色健康码,有的返工人员手续不齐全,志愿者们就耐心告诉他们还需要哪些证明才可以进入小区入住……现场秩序井然。

    面对“返工潮”,祠山岗社区居委会坚持严排查,严管控,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的入口关。“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祠山岗社区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与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