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经典我传颂”朗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23 字体:

    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从小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努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11月16日上午,清溪社区开展了“经典我传颂”朗诵活动。

    活动中,我们从“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中感受李白的桀骜不驯;我们从“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里感受林徽因的深情缱绻;我们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感受毛主席的鸿鹄之志……

    辖区的少年们各个意义风发的精气神将一个个经典作品朗诵的扣人心弦。诗情轻诉、词语意浓、赋意深重、曲诉离愁。诗词赋曲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瑰丽,末尾大家分析学习了部分朗诵作品,更加深入的学习探究。

    丝丝管弦,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今天的朗诵我们只是揭开了经典的文学的面上纱,它的雄伟与壮丽还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未成年人更加耐心的解读与传承。

                                         11.1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