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消防安全培训进小区 防火应急知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9-11-13 09: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6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迎接“消防月”到来,强化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业主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增强自我应急救护能力,防患于未然。近日,桃州镇万桂山社区联合广德碧桂园物业在碧桂园小区举办“践行安全公约,共享平安家园”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教官就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各种消防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及时报警并组织人员扑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是生活中常见的线路老化、燃气泄漏、私家车火灾等案例给了居民警示,帮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消防教官还对消防自救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现场居民都认真听教官讲解,不断学习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在小区内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也让居民群众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