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消防连万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09: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96 字体:

  “拔掉铅封,拉出保险栓,喷嘴对准火焰根部,保持安全距离,好,喷。”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居民刘先生冷静的将熊熊的火焰扑灭。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火灾的应急能力,11月7日上午,清溪社区在太极商城举办了“消防连万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清溪社区特地邀请来自市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亲临现场参加并指导活动。太极商城商户密集,还夹杂着一个菜市场,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和周边的商户发放了《消防知识手册》、火灾自救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在商城入口置放了宣传展板。消防员和志愿者不厌其烦的给过往看展板的居民们解释着那些事火灾隐患,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自救等。“我希望我说的话你们永远也用不到,但是万一发生了,也一定要记得该如何保护自己。”虽然是简单的三言两语,居民却能感受到来自消防一线战士们发自内心的诚挚情感。随后,在群众的围观下,我们开始了消防演习。社区共携带灭火器10余个,供现场居民学习并动手尝试使用。大家纷纷上前,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次次的扑灭火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11月也是消防安全月。近段时间来天气干燥,我辖区又多山多林木,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清溪社区必将全力以赴,守护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