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苏觉社区:开展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2 07: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49 字体:

    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11月20日下午,苏觉社区携手建行广德支行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国医堂专家陈昱豪博士,为中老年人举办了一场“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讲座”,同时还为现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

    讲座上,陈博士从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人体分为的九种体质,并一一向大家讲述了九种体质的特征及日常饮食的重要性。另外又传授给大家,想保持健康,防治疾病,可以从疏通经络开始,中医经络养生可以通过采取针、灸、推拿、按摩等方式,达到舒经理络、交通阴阳、驱邪治病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陈博士的细心解答。 

    这次中医养生健康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对推广中医学起到积极的作用,还提高了中老年人群体的自我养生意识,让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中医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