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三确保”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08-05 08: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42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桃州镇扎实开展2019年第三轮干部入户走访工作,通过“三确保”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确保创建知识家喻户晓。镇联户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深入宣传今年以来我县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重点围绕移风易俗、文明养犬和广场舞整治等内容,向居民发放《拒绝豪华“升学宴”倡议书》,详细讲解《文明养犬须知》和《广场舞活动须知》等规定,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争做文明有礼好市民。

    确保群众意见及时跟进。镇联户干部根据第二轮干部走访征集群众意见情况,通过前期主动到社区跟进意见办理情况,本次上门时向群众逐一反馈,对于暂未解决或难度较大的问题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争取获得理解和支持。同时,持续加大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力度,尤其是居民普遍反映、影响日常生活的问题,无论大小都详细记录下来,形成工作台账,报相关部门进行统一交办。

    确保重点对象得到关注。在入户走访中,镇联户干部对联系户中有高考考生、饲养犬只或广场舞爱好者的家庭,着重做好宣传引导,力争得到群众支持。同时,遇到居民存在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和物业管理等矛盾问题,镇联户干部第一时间反馈至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和沟通化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