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加强四个“卡扣监控”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9-07-19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8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桃州镇落实四个“严格”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一严格入党程序,严把“入口”桃州镇党委注重从优秀青年、生产一线人员和优秀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严格根据“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程序,严格按照要求经公安、统战、法院、宣传、组织等9个部门联审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并确保每个程序不简化、不走形、不变通,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带病入党”。

    二是严格党组织关系转接,把好“转接口”要求桃州镇组宣办安排专人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到纸质组织关系接转与党员信息系统同步进行,在转接过程中要求每位党员必须填写《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承诺书》,承诺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作用。同时填写操作台帐,方便年终统计。

    三是严格抓好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把好“教育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员必须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及时学习掌握党中央相关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组织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党员轮训工作,抓细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利用好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现有的教育资源,以“党员固定活动日”和“红色星期六”为载体,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切实提高党员的致富本领和党性修养。

    四是严格落实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制度,畅通“出口”。根据组织部要求,严格推行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制度,按照“一月一登记、一季一汇总、半年一公榜、年终一总评”的方式进行管理,让优秀党员露露脸,让落后党员出出汗。年底,将把党员年度积分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把连续两次上黄榜的党员纳入年度不合格党员处置程序。对不合格党员依照有关规定,分别采取教育帮助、限期改正、劝其退党、党内除名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置。畅通党员队伍出口,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