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8-20 10: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788 字体:

桃州镇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8月16日至19日,桃州镇集中进行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共涉及该镇15个社区、2434名党员,全镇上下对此高度重视,将之作为现阶段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明确方案早部署。在县委召开会议后,该镇在第二天及时召开了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并下发了工作方案及各阶段工作安排表,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二是摸底调查早进行。为切实掌握社情、民情、选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镇选举工作领导组和指导组深入了解各社区“两委”班子和后备干部储备情况,掌握了各社区的人口数、户数、居民小组数和党员等基本情况,并细致的了解社区干部队伍的思想状况和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物色合适人选、做好人事准备,摸清摸透重点、难点。三是基层指导早深入。指导组由镇包点领导任组长、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为副组长、2名业务熟练的干部组成,要求做到每日一指导,每周一汇报,及时解答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突出注重调查摸底、关键环节、“两委”人选。
    通过前期调查走访,该镇基本摸透了社情民意,一方面严格遵循党组织委员会换届程序,另一方面根据社情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不同的选举方式。一是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的方式。社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天寿、景贤、清溪、南塘等4个社区管辖面积更大、党员人数更多、服务群体更广,成立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党代会、组织党代表选举的方式选举社区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二是公推直选的方式。苏觉、万桂山等2个社区采取“公推直选”方式进行换届选举;三是两推一选的方式。富家村、大木桥、双河、祠山岗、红旗、凤凰、凤井、升平、荷花等9个社区采取这一方式投票选举本社区支委人选。
    该镇此次共选举产生80名社区党组织委员(含直选出书记2名、副书记2名),新增委员9人。其中,女性25名,占总数的31.25%,比上届提高了7.06%;30周岁以下4人,占总数的5%,比上届提高了0.16%;31 -45周岁31人,占总数的38.75%;46周岁以上45人,占总数的56.25%;平均年龄44.7岁,比上届降低了1.5岁;初中及以下学历28人,占总数的35%,比上届降低了8.55%;高中学历39人,占总数的48.75%,比上届增加了5.2%;大专以上学历13人,占总数的16.25%,比上届增加了3.35%。
    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换届选举工作,该镇社区党组织委员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比例进一步提高,优秀妇女干部的比例进一步提高,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素质明显提高,班子结构更加优化,为下一步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