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努力做好信访代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2-08-17 09: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56 字体:

桃州镇努力做好信访代理工作

    为进一步搞好群众工作,创新信访工作手段,积极稳妥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桃州镇积极努力地做好信访代理工作。
    第一,加强组织,完善网络。在镇群众工作站设立信访代理工作室,由分管负责人担任主任,成员由信访办主任、司法所长等组成。在各村、社区设立信访代理工作组,设若干名信访代理员,负责代理本村、社区群众的信访事项。
    第二,择优选配,加强培训。信访代理员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老干部、老长辈、老教师等群众认可、威望高的人群中挑选公道正派、具备一定的法律政策水平,热心为群众办事的人担任。镇定期组织培训,提升代理员法律政策水平,提高代理工作能力,增强代理员在群众中的满意度和信誉度。
    第三,考核奖惩,落实保障。制定考核实施细则,每半年对村、社区信访代理工作组代理员进行一次考评;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对推诿、敷衍、拖延等行为坚决惩处。筹措资金以保障信访代理工作经费和信访代理员的报酬。
    第四,方便群众,公益无偿。让群众通过信访代理,就近、便捷地反映诉求,推动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信访代理是公益性服务,由政府或相关单位无偿向信访人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