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白洋村四项措施积极做好夏季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2-07-10 09: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59 字体:
     进入汛期,桃州镇白洋村村牢固树立“防大汛从小处着眼”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实行干部包组和包户责任制,对辖区内的河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危房等重点部位全面落实了包抓责任人。二是组织人力分片对水库、地质灾害点和重点危房户进行区域拉网式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树立标志警告牌,严格禁止少年儿童在水库内游泳。三是组织对3座水库大坝里外坝面、溢洪道灌木杂草进行了一次清理,由于灌木杂草生长速度快,又覆盖了水库大坝坝面、溢洪道,在对水库汛期安全巡查时很难发现水库坝面渗漏、滑坡、管涌等险情,且影响了溢洪道排洪,给水库带来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水库大坝坝面、溢洪道灌木杂草全部砍光,消除了水库安全隐患。四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带值班制度,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
(桃州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