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双河社区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12-07-17 08: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00 字体:

桃州镇双河社区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双河社区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村民与企业毗邻而居,是一个典型的“复合型”的村改社区。村民流出,辖区流入人口流动频繁,为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在端午节前后,双河社区对农村流出人口把好源头关,对流出人口及流出时间和流出地址进行摸底登记工作,并开展随访服务工作。
    对于辖区流入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入户登记,则存在很大困难,大部分人没有效证明其身份的证件,登记的大多住息都靠流动人口本人陈述,很难判断信息的准确度。为完善流入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对流入人口在管理上以“八主动”即主动上门宣传政策,主动送避孕药具、主动上门为有生育需求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主动上门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主动上门介绍计生技术服务免费服务项目和网点、主动上门落实奖励扶助政策、主动上门组织流动人口参加人口计生活动、主动上门已登记人口计生信息为切点,达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到位的目的。对流动已婚育龄妇女的婚育状况、孕环检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反馈给户籍地,进行双向管理。双河社区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居民在计划生育方面的需求,达到与社区居民和谐相处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