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小田变大田” 绘制“良田”美好前景

发布日期:2023-02-13 09: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5 字体:

 

站在桃州镇祠山岗社区汤梅村组高标准农田间,只见现场机声隆隆,开沟、平整......挖掘机、压土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作业。放眼望去,集中连片成方的高标准农田雏形初显。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抗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为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祠山岗社区“两委班子”提高站位,科学谋划,通过党建引领,描绘出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敢为人先、力争上游的生动画卷。加大政策宣传,通过田间走访、开村民组座谈会、朋友圈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高标农田项目建设的意义、目的,让广大群众关心、支持高标建设工作。多户村民主动拆除大棚、无功能用房用于高标建设,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细化项目规划、夯实实施基础,做到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积极与上级农业部门对接,通过实地调研勘测,系统了解了汤梅村农田灌溉的水源地及水道分布。充分利用现有田间资源,做好资源整合,把农民意愿和专业科学结合起来,将机耕路和灌溉渠建设作为首要规划重点。在规划区域内修建10条机耕路4500米,灌溉渠7条3000米,清淤60000方,新建泵站4座,填埋废弃沟渠及坑塘水面20多处,新增了基本农田50余亩,有效解决了1200亩田地的机械化操作及灌溉问题。

“高标准农田项目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动工,我们正在抓紧施工作业,确保项目在今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120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快接近尾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集中连片、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我们同步引进种植大户及农业科技研究所用于水稻试验田,把农田流转给种植户,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祠山岗社区党委书记蒋飞光说道。

下一步,祠山岗社区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为民办好“田间大事”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