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双河社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猜灯谜、闹元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09: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65 字体:

 

为增强辖区内未成年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及民间习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下午,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猜灯谜、闹元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灯笼高挂着,身处其中,仿佛来到了古代的元宵灯会,家长们不约而同的掏出手机为孩子们拍照纪念。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筛选灯谜,内容涵盖了成语、地名、水果名等内容,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开始后,孩子们欢天喜地、争先恐后、踊跃猜谜,选择自己喜欢的灯谜到工作人员处核对答案,并领取小礼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同时,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民俗及传统文化,孩子们学民俗、猜灯谜,喜笑颜开,欢度佳节,一派热闹和谐的景象。

此次活动以猜灯谜的形式展开,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以特别的方式走近广大群众,通过推广民俗传统,帮助未成年人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尽情欢乐,尽享童年的美好。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张耀斌说:“我们要通过不同活动丰富节日的文化内涵和表达形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守住传统节日的根,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传承下去。同时,社区也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