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迎元宵,自制灯笼”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0 字体: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又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社区增加喜气的氛围,同时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2月1日上午,祠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迎元宵,自制灯笼”文化活动。

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和灯笼的传说,随后,志愿者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放给小朋友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的进行裁剪、折叠、组装。不一会儿,一盏盏别样精致的兔子灯笼呈现在大家面前。“兔年制作兔子灯笼,真是太有意义了。”参加活动的石晨冉小朋友说道。

小小的灯笼,展现的是祠山岗社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欢乐、喜庆、吉祥的元宵节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