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手摇发电机”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13: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16 字体:

 

“大家知道手摇发电机的原理是什么吗?”“我知道,手摇发电机的原理就是电磁感应原理。”1月6日,在祠山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跟着社区志愿者一起发现电的奥秘,探索科学实验带来的神奇。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实验安全注意事项,介绍了发电机的科学原理和手摇发电机的制作流程。接着为大家发放制作手摇发电机的材料,将孩子们带入电的世界。拿到材料的小朋友们都十分兴奋,大家个个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将零部件拼装起来。连接电线、固定把手步骤的难度系数较大,考验着大家的耐心和细心。在小朋友们的努力下,手摇发电机都安装成功。“亮了!亮了!”大家轻轻摇动着手柄,小灯泡逐渐亮了起来。陈诺文小朋友高兴地说:“这样的手工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体会到发电的不易,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节约用电。”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对发电原理的理解,增强了节能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神奇,激发对科技制作的兴趣和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