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双河社区: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发布日期:2022-11-04 1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16 字体:

 

为激发未成年人学习国学兴趣,引导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接受国学文化的思想熏陶,11月3日下午,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诵读文化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诵读《论语》中关于诚信的经典语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信近于义,言可复也”、“言必信,行必果”……,社区文化活动室里,社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句句练习,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每句话的含义,让孩子们真正领会到每一句话中包含的深刻意义。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一遍遍地诵读着,有的孩子还主动要求朗读,并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诵读国学经典文化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学经典的魅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