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严把“三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07: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1 字体:

 

桃州镇坚持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入口关、程序关、培养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推进桃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党员队伍保障。

严把“入口关”,选优发展对象。桃州镇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中选优,着重从社区(村)干部、退伍军人、毕业回乡大学生、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志愿者、非公企业等先进分子中发展党员,并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发展对象情况,考察其思想政治、道德作风、履职尽责能力等,严格把握党员准入门槛,积极储备后备力量,确保始终有“新鲜血液”。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计划要求,注重吸引年轻、学历高等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桃州镇本年度共发展党员7名,其中35岁以下5名,女性5名,大专及以上学历6名。

严把“程序关”,规范发展流程。桃州镇科学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抓准发展党员重点环节和重要步骤,建立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整个发展环节完整合规无误。强化各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实行政治审核制度,纪检、公安、法院、信访等八部门联审,对发展对象进行“过筛子”、“挑秧苗”,对资格存疑的区别处理,严肃处理弄虚作假,确保将问题人员拦在屋外,防止“带病入党”。落实谈心谈话、季度考察制度,积极分子按期上交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严格把关,采取不定期开展谈话等方式,确保发展对象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过硬,切实打造一支高质量、不掺水分、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

严把“培养关”,丰富培养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党课”、“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活动为载体,通过观看共产党员网、举办微宣讲、远教站点学习、发放学习书籍等方式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全过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实现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化。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电诈宣传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强化敢于亮身份、勇于作表率、乐于奉献的党性意识,确保发展对象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对齐党员标准,真正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