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南塘社区:“强国复兴有我·相约新市民共制兔儿灯”中秋节主题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06: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91 字体:

 

花好月圆人团圆,月明佳境笑满园,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进一步传承节日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9月4日上午,南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相约新市民共制兔儿灯”中秋节主题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秋的来源”、“中秋的风俗”以及“中秋古诗”,让辖区新市民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喜庆与魅力。随后,志愿者老师开始讲解本次兔儿灯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也开始手工制作起来,裁剪月亮、DIY兔子形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按上灯笼手柄,最后装上七彩灯,一个兔儿灯就完成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兔儿灯将中秋佳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为辖区新市民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还加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添了浓浓的中秋佳节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