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和平村:立足民生做实事 公益课堂点亮成长路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13 字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走进广德市桃州镇和平村村委会,朗朗的读书声不时传入耳中,这是正在进行中的和平村“童益”公益课堂活动现场。

为解民忧,办实事,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今年以来,和平村将党建活动与公益服务深度融合,打造“童益”公益课堂党建品牌,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和平村选调生胡笑雪在摸排走访、入户调查时了解到辖区内儿童在课内学习、课外活动方面存在很大需求,她便联合和平村年轻干部们,利用农家书屋和村会议室开办起了“童益”公益课堂。

公益课堂开课时间定在每周日上午八点半至十点半,除学习、培养兴趣外,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增设读书交流、文娱健身、民俗文化等活动,帮助儿童开阔眼界,丰富假期生活。活动公告一经发出,家长们积极响应报名,村民们积极支持鼓劲。

自“童益”公益课堂正式开课后,每个周日上午,和平村的一群年轻人便变身“老师”,精心准备每周的知识分享与活动。课堂上,朗朗上口的语法口诀,引人入胜的民俗典故,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教室外,寓教于乐的手工制作,丰富多样的体育运动,趣味盎然的生物多样性科普,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同时也送去了快乐,家长们也对此频频点赞。

和平村党总支书记表示:“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和认可是我们开办公益课堂的最大动力,今后我们将丰富课程设置,改善上课条件,将公益课堂办得更有声有色有水平,为辖区内孩子提供成长的沃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