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让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11 09: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7 字体:

 

今年以来,桃州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高频率赢得高效率,以高效率推动村(社区)快速发展,以党建引领做强堡垒,夯实基石,树立新风,让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做强堡垒,让民心“聚”起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桃州镇党委紧抓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在组织、队伍、产业等方面持续用劲用力,筑牢“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组织振兴引领擘画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农村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思百姓所思,忧百姓所忧,急百姓所急,通过不断完善农村党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党员的服务意识,由内而外加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夯实基石,让根基“牢”起来。“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而抓好基层党建的核心就是建强“两委”班子。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桃州镇党委严格标准,把有思路、能担当,思想先进,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党员选出来,让能者上,庸者下,建强农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并着力抓好新任“两委”班子的学习和提升,组织新任“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前往先发优势地区参观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造浓造厚各村(社区)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同时,完善基层党组织的考核评价机制,运用季度考核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真正使基层“两委”干部“身在、心在、责在”。

发展产业,让乡村“兴”起来。桃州镇党委坚持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激活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构建了以镇党委为核心,各村(社区)特色振兴产业为支撑的“一核多元”体系,健全完善“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机制,以支部牵头、党员牵线,将“红色订单”与特色产业农户相挂钩,实现党建与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挖掘特色品牌,立足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围绕产业、产品、项目、经营等方面,打造具有地域特征和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品牌,逐步形成“一村一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