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用好“三字诀”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发布日期:2022-04-06 08: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7 字体:

党建工作关键在基层,准确掌握“学”“行”“人”三字密码,解好桃州基层党建“方程式”,为桃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学"上下功夫,武装思想作引领积极学理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工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着力解决学习不积极、不系统、不深入难题,不断强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党建方向。重点学标杆,开展全镇机关干部“守初心、护红旗”大比拼、“学两镇、比状态”行动,锚定优秀标杆,强化看齐意识,发挥“活教材”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干劲,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在""上动真格,以实干笃行作保障。织密常态工作“一张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探索党建新方法,坚持学干结合,把基层党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广泛开展工作。用好党建引领“助推器”,系统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盘活资源资产,积极探索仓储物流、休闲游玩、水果采摘等“城郊经济”模式,谋划乡村振兴新品牌,聚焦产业项目融合发展,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党建工作生产力;坚持“党建+”工作思路,全面贯彻与经济、民生、文化等方面协同发展,激发党建工作渗透力。

在“人”上做文章,以强化队伍作支撑。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查摆问题,紧盯整改,贯彻“一岗双责”,强化“三抓三提”,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组织体系,严格把好换届工作审查关、程序关,补齐队伍“短板”,不断拓宽优秀青年干部选任通道,注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升综合素质,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筑牢“筋强骨健”的好基底;厚植为民情怀,推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所急所想,促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