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43号)

发布日期:2021-12-16 07: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707 字体:

通  告

(第43号)

 

12月5日以来,我市毗邻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先后发现本地感染者,截至7日晚9点,3起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其中宁波11例、绍兴3例、杭州4例,疫情蔓延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现又正值冬季低温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

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以及其他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广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流调问询、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二、谨慎举办大型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审慎评估出席会议活动人员范围,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尽量减少外出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或有感染者活动轨迹地市。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广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住宿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严格重点管控

各类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和“一米线”、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减少人员聚集等防疫措施。文旅、市场、医疗卫生、进口冷链、交通物流、隔离场所等行业系统,须按照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最新要求,细化全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和疫情苗头。

五、加强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接受健康管理。行程卡出现“*”时,代表途经或到访的城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前往公共场所,14天后星号自行消失。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已完成科兴、生物、康泰和康希诺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可前往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次。

七、保持良好习惯

广大市民要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8日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汇总

(截至2021年12月8日6时)

 

一、高风险地区(8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11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11月30日)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12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12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12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12月4日)

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12月3日)

 

二、中风险地区(44个):

上海(4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11月25日)

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11月25日)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11月25日)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12月2日)

云南(1个)

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11月11日)

内蒙古自治区(5个)

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11月29日)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二街道(11月30日)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11月30日)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灵泉镇(12月2日)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12月4日)

黑龙江省(28个)

哈尔滨市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12月2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12月2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12月2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菜艺街123号(12月2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农垦小区(12月3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12月3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396号院(12月3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12月4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星城小区(12月4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58号院(12月4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街324号至346号楼栋与邮政街346号至满洲里街59号楼栋半合围区域(12月4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庆街55号院(12月5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珠江帝景小区(12月5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旭升街91号(哈汽501栋、哈汽503栋、哈锅55栋合围区域)(12月5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乐山路1号(科技公寓1号院、2号院、建北街56号、58号合围区域)(12月5日)

哈尔滨市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四期B23栋(12月5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8号楼(12月6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悦山国际小区(12月6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冬奥村(一期、二期)(12月6日)

哈尔滨市南岗区华鸿国际中心(1号楼、2号楼、写字楼)(12月6日)

哈尔滨市道里区恒祥城小区二期(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围合区域)(12月6日)

哈尔滨市香坊区绿海华庭小区三期(12月6日)

广东省(1个)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

浙江省(5个)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的临江小区(12月6日)

宁波市镇海区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12月6日)

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12月7日)(新)

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12月7日)(新)

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华维公寓(12月7日)(新)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