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大木桥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0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92 字体:
    毒品危害苍生,提起毒品很多人会想到海洛因、鸦片、大麻等等,但其实一些新型病毒的面目却添加了不为人知的伪装,比如冲泡的‘奶茶’,‘跳跳糖’,颜色鲜艳的饮料等等。随着新型毒品的泛滥,青少年已经成为容易受到这类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之一,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升识毒、辨毒、查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广德市大木桥社区联合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家和社工在港湾花园小区共同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志愿者和社工向辖区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让大家充分了解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耐心为咨询的群众进行一一解答,特别针对老年人及儿童容易受骗的心理状态,因为他们正处于好奇心特别强的时候,心理防线低,辨别是非能力弱,让他们懂得不接受陌生人提供饮料及食品;通过一些些案例告知他们,用科学的态度宣传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观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建和谐平安的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创造无毒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