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见屏如面”: 不一样的组织生活,一样的红色战疫力量

发布日期:2020-03-04 08: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2 字体:

  “今天我们召开本月党小组会议,下面开始签到,请各位党员在群里自觉回复‘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桃州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特殊方式组织党员开展不一样的组织生活。 

  三会一课“线下”到“线上”。为确保特殊时期党员组织生活按期有效开展,镇党委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在线组织“线上会议”,实现了党员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开展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有效避免人员密集接触。

  会议主题“个性”到“专题”。中央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特殊时期的“三会一课”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专题展开。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在线学习疫情防控重要文件、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在线讨论志愿服务形式、如何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具体作用等展开,说干货、聊实事,确保专题会议有实效。

  主题党日“定期”到“常态”。疫情发生以来,桃州镇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109个先锋岗,707名党员志愿者连轴转,舍小家顾大家,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坚守在道路卡口执勤、防控宣传巡查、居家隔离管控、特殊群体帮扶等疫情防控一线,让每一天都成为锤炼党性的“主题党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勇敢的前锋战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了冲锋在前的红色基因,为打赢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