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团山村:志愿者行动,红燃蔡家岭

发布日期:2019-12-16 0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88 字体:

  虽然已进冬日,近日都是好晴天,以团山村党委村委牵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辐射到蔡家岭自然村,党员同志和村民代表们积极响应,发动志愿者们开展村民组全域环境整治,清理村主干道两边枯枝落叶、塑料垃圾、建筑土石、废旧建筑等垃圾杂物,对一些区域进行因地制宜的规划和亮化,全体志愿者们在这段好晴天里,同心同德,志在改变改善这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期待旧貌换新颜、百丈光芒好。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两个人尤为瞩目,汪相昌,高龄8旬老兵退伍不褪色,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他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的大队伍之中,扛起锄头就锄地,拿起镰刀就砍树,操起铁锹就挖沟。丝毫不觉他已是年过8旬的老人。张胜莲,丈夫是残疾人,不能参加体力劳动,她用包被把两岁儿子捆在背后,拿着铁锹清理道路旁边的枯叶垃圾,清扫路面。连续多天参与。

  在整治过程中,废旧砖瓦等旧物件加以二次利用,修葺围墙,形成独具风格的文化墙。村组全域统一风格,形成特色。由于夹山夹水的特殊地理环境,小丁冲,道路狭窄,通行不便,王明华户和曹水琴户自愿将自家菜地奉献出来,意愿形成一个小型广场,停车场,晒谷场,红白喜事办事场,为村民提供方便。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