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苏觉社区: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08: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57 字体: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紫竹园小区,一位正在翻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的老人说。

  为强化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以进一步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12月4日下午,苏觉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全国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宣传力度,苏觉社区还在辖区内悬挂相关横幅标语,并通过“小喇叭”广播,在活动中以咨询讲解、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保障法》、《消费者保护权益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辖区片警和社区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地向咨询的群众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让普法宣传更加贴近居民,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1912041624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