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苏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心报童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9-12-02 08: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9 字体: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孩子们从小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同时也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

    12月1日下午,苏觉社区联合广德竹乡小小志愿者分会、快乐魔方作文举行了大型公益活动“爱心报童公益行”,把同学们的写作作品印成报刊,把义卖报纸款项全部用于帮环卫工人们购置冬天的手套等御寒物品。

    活动定于下午1点在万象街集合,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共有70余人。活动开始前,由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卖报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家长不能帮助自己的孩子卖报。随后,孩子们被分成五人一组,每人手里拿着5份报纸,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规定的卖报区域。虽然天气很冷,可丝毫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看上去对卖报的工作充满信心。

    活动开始后,一些孩子由于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而显得有些腼腆,不敢向来往的路人推销自己手中的报纸。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这些孩子渐渐得变得勇敢了起来,终于成功地卖出了手中的报纸。

    在卖报的过程中,有的孩子被拒绝了几次,一次次的拒绝不仅没有让孩子们灰心,还给了孩子们越挫越勇的勇气,一次次的成交也给了孩子们坚定的信心!不断的拒绝与成交,让孩子迈出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步,成长了许多!通过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卖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时算出了卖报的收入,一共卖了1974元,小朋友们听到后都兴奋不已,当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向环卫工人代表鞠躬并说“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时,环卫工人们都非常激动。最后,所卖的收入全部买了手套、耳套和口罩并现场捐给了环卫工人。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记忆,还让孩子们体验了做公益的幸福。(苏觉社区 章安萍)

                                    QQ图片201912011603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